2011年9月22日

0929,草根研發的成就與限制─從造船與養殖談起

[場次設計構想:]
台灣產業只能在全球供應鏈中做代工這種想像和企盼?
台灣的農漁傳產在做些什麼、有什麼可能性,或許從未在我們的認知裡,
台灣要用什麼樣的產業願景來迎接未來?
這一季的洛馱思想邀大家談談對國家的主張和想像,充實我們想要的國家的實質內涵,
第一場,就先從認識台灣產業的生命力開始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時間:0929()19:00-21:00
題目:草根研發的成就與限制─從造船與養殖談起
講者:鄭力軒│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

在台灣社會各個不起眼的角落中,隱藏著許多令人驚豔的世界級成就。
打敗全球多個研究機構,全球第一個人工繁殖海水漁成功的,是一個住在佳冬只有國中學歷的業者;
全世界公認打造奢華遊艇手藝最好的,是住在小港的一群不起眼的木工。
這一次,我們將目光從光鮮亮麗的檯面上人物,轉移到這群草根中的台灣無名英雄,探討支撐他們成就背後的社會模式,也探討這些模式的限制。

主辦單位:南之洛馱思論壇
活動地點:律司樓 (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69F,近捷運市議會站)
提醒事項:免費入場,敬請於18:45-19:00間進場
活動網址:http://forumofrhodes.blogspot.com/
FACEBOOK:請搜尋「南之洛馱思論壇」
聯絡信箱:forum.of.rhodes@gmail.com
聯絡人:鴨子,0925-6727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