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

《南之洛馱思論壇》第二季 - 追求一個環境永續發展的能源與產業政策 影片上線了!!

昨日(5/10)馬總統宣布核四安全才商轉,經濟部長施顏祥更明確的訂下了2016年核四「一定商轉」的目標,同時宣布核一、二、三廠未來若已屆使用期限則會關廠。(http://ppt.cc/4yKq)

但近日核二廠螺栓斷裂、核三廠反應爐蒸汽管塞滲,且去年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林宗堯先生撰五千餘字的《核四論》(http://ppt.cc/~pli)揭露了核四的特殊性,未來國人將面臨核四商轉時的巨大風險...

面對核能災變的風險,台灣有應變能力嗎?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張武修直言:「這是社會議題,不是能源議題...不是單純用不用電而已。那些電廠對我們的利益是什麼?帶來的後續影響是什麼?我們要重新思考」(http://ppt.cc/pUlS),

選前兩黨都提出自己的環境政策;選後,由689萬公民選出的執政當局,是否真能正視核能的風險?正視台灣的確有免於承擔核災風險的可能性呢?特別當民間團體已經提出各種放棄核能使用的具體建議之際...(http://ppt.cc/!t~O)

論壇在去年邀請地球公民基金會的執行長李根政先生來談《追求一個環境永續發展的能源與產業政策》的可能。

對此種可能性的追索不會有終點,而促成這樣可能性的政治介入行動,也不會僅停留在液晶螢幕前:請盡您所能的參與各種環境議題的倡議行動與NGO,為了一個永續的未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